抱月入懷

不更新的日子就是在努力上班和努力学习。

穿进哈利波特87

  又是一节黑魔法防御课,顾冉翻着手中书,思索着剧情的发展。

  乌姆里奇在教室里绕来绕去,高跟鞋落在地板上配合她时不时的“咳咳”两声。

  “她是不是被巴波块茎粘液糊住了嗓子眼,为什么每走到一个人旁边就要咳两声?”坐在她后面的潘西忍不住小声吐槽道。

  “也许她是在为她当上了高级调查官耀武扬威呢,而且她可能不是被巴波块茎糊住了嗓子,也有可能是臭液。”布雷斯不动声色道。

  “臭液?那可太糟糕了,那这个黑魔法防御课教室还能要吗?”达芙妮皱了皱眉,“不过,好像学校里很多人都讨厌她,她真是一个比疙瘩藤还讨厌的存在,我经常听七年级的学生这样形容她。”

  “我觉得可能比这更糟糕,比如她可能生吞了好几株独活草。”西奥多轻轻合上桌上的书本,直接靠在椅背上开始闭目养神了。(独活草,迷乱药的原料,很容易造成脑炎,导致人急躁、鲁莽。)

  顾冉:好家伙,大家的毒舌功能因为乌姆里奇的到来直接叠加升天了。

  “我希望,我们之中不会有人像喝了迷乱药一样去给那个女人当密探。”布雷斯轻笑道。

  “谁说不能当密探了?”顾冉朝他挑挑眉,“也许,你听过有个计谋叫碟中谍吗?”

  “希望会是这样吧。”布雷斯不置可否。

  “有时间说这些,不如好好上课,担心一下owls考试。”德拉科出声提醒道。

  下完黑魔法防御课之后,顾冉走出教室遇到了一脸苦大仇深的扎希尔。

  “莉娜姐姐,斯内普教授对你好吗?”扎希尔问她。

  “可能就比对哈利好一点吧。”顾冉道,再次回想起梦里逼她补作业的斯内普教室开始冒冷汗。

  “我因为做错了一个步骤不小心把坩埚炸了,他说我是不是纳威隆巴顿的传人,并且关了我七天禁闭。”扎希尔道。

  “我还没那么惨……因为我没在他的课上炸过坩埚。”她道,要是她真的在斯内普的魔药课上把坩埚炸了,估计她就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了。

  礼堂里,顾冉看着对面格兰芬多长桌颓然的哈利,还有一个气势汹汹朝他走去的格兰芬多高年级女生,不出意外的话她应该是安吉丽娜。

  “你在看谁?格兰芬多长桌是有花吗?”布雷斯在她面前坐下,挡住了她的视线。

  “是啊,有花。”她收回视线点了点头。

  紧接着,麦格教授走下教师席教训了那个高年级的格兰芬多女生,并且扣了自己学院两分,然后他们低声交谈了什么,麦格教授的表情变得十分严肃。

  “只有聪明人才不会和大山对着干。”布雷斯绿眸里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意,“我还以为波特很聪明呢。”

  “我听别人说什么一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奇洛后脑勺上粘着神秘人?”达芙妮道。

  “据说,当时大山的表情像活吞了一只蛤蟆。”潘西附和道。

  吃完早餐之后,潘西就拉着她往魔咒课教室走,一进门就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乌姆里奇。

  “晦气。”潘西小声道。

  “可恶,我还想坐在她前面的那个位置呢!”顾冉也忍不住吐槽道。

  教室里陆陆续续坐满了人,麦格教授大步走进教室,似乎根本没发现角落里的乌姆里奇。

  “好了,”麦格教授说,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斐尼甘先生,请过来把家庭作业发下去——布朗小姐,请把这盒老鼠拿去——别那么傻,姑娘,它们不会咬你的——给每个同学分一只——”

  “咳咳——”角落里响起了两声咳嗽的声音,不过麦格教授像是没听见一般继续说着。

  “好了,同学们,请仔细听好——迪安·托马斯,如果你再那样折腾那只老鼠,我就关你的禁闭——现在,大多数同学都能顺利地念消失咒让蜗牛消失了,即使那些还留下一点儿蜗牛壳的同学也都掌握了这个咒语的要点。今天,我们要——”

  “咳,咳。”两声不死心的咳嗽声。

  麦格教授(不耐烦):“怎么了?”

  “教授,我只想知道你有没有收到我的便条,上面通知了检查你上课情况的日期和时——”

  “我显然是收到了,不然我就会问你跑到我的教室里来做什么了。”麦格教授说着又果断地转身背对着乌姆里奇教授。许多同学交换着喜悦的目光。“正如我刚才说的:今天,我们要练习更难的老鼠消失咒。好,在这里,消失咒——”

  “咳,咳。”

  “我不明白,”麦格教授转身冲着乌姆里奇教授,带着怒气冷冷地说,“如果你不停地打断我,又怎么能够了解我平常的教学方法呢?你要知道,我说话时一般是不允许别人说话的。”

  乌姆里奇一副被臭液喷到的样子,没有说话,而是在手中的写字板上恼怒地写了起来。

  “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大山在魔药课上的样子了。”西奥多勾了勾唇。

  “我觉得乌姆里奇要是真的去了,斯内普教授估计会在她吃的饭菜里下毒。”布雷斯道。

  晚上,顾冉在休息室写完麦格教授布置的关于消失咒的论文,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离禁宵还有十几分钟,然后站起身决定去看看能不能开启有求必应屋。

  如果在那面墙外面一直想着回宫观,有求必应屋打开之后不会真的是宫观吧?

  重新来到八楼的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墙壁前的时候,她看着面前的墙壁开始沉思起来。

  “莉娜小姐,好像很喜欢夜游?”布雷斯从转角处走了出来。

  “我没记错的话现在离禁宵还有五分钟吧?”顾冉一脸无所谓,反正她是不会被费尔奇抓住的,“我可不会被抓住,倒是你……”

  “这墙有什么特别的吗?”布雷斯没回应的她的话,而是和她一起并排站在了那面墙前。

  “心诚则灵。”她道。

  “心诚则灵?”布雷斯扭过头看着她挑挑眉,“难道它还能知道我心中的所求?”

  “你试试看吧。”顾冉走到一边,靠着窗户看了看手腕上不存在的手表,“还有四分钟禁宵,如果费尔奇在这附近的话,也许第一个被抓的人就是你。”

  布雷斯面上有些疑惑,他看着顾冉在那面墙前来回走了三次,然后那面墙上就出现了一扇非常光滑的门。

  “你知道?”顾冉惊奇地看向他。

  “四年级的时候我就知道了,那个时候你一直没回休息室,我还以为你在夜游就去找你,就发现了这个地方……”布雷斯看向她,“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那天我刚回到寝室没多久,看见诺特衣衫不整地跑了进来,不知道他和谁去鬼混了。”

  顾冉:……

  “你知道了这个屋子,还演我?”太可恶了,她还想着看布雷斯惊讶的表情。

  “这说明我演技很好。”布雷斯朝她挑挑眉,然后拉过她走进了有求必应屋,里面是一间装修豪华的房间,正中央的位置上摆着一张大大圆床,上面铺着厚厚的丝绸床单……甚至还有一些玫瑰花瓣。

  “这就是你想要的玩意?”顾冉表情复杂地看了她一眼。

  “这不好吗?寝室的床又小又窄。”布雷斯道,“而且还是和诺特那家伙住在一起。”

  “那你为什么不争取一下级长的位置呢?级长拥有单独的寝室。”她道。

  “我不想当级长,还要应付一年级的小鬼。”布雷斯道。

  “可是我们也是从一年级的小鬼升上来的啊。”她忍俊不禁。

  “那不一样……”布雷斯低头盯着她,只要弯弯腰就能亲到她了,并且他也这么做了。

  直到布雷斯带着她躺在床上的时候,她才清醒过来。

  “等……唔……等等,布雷斯”她偏了偏头,一个翻身反客为主,坐在了他小腹的位置上。

  “怎么了?”布雷斯声音有些沙哑,绿眸湿漉漉的,轻轻抬起头看着她。

  “……想玩点更刺激的吗?”她挣脱他的束缚,伸手扯过他的领带,他顺势抬起身朝她贴近。

  “嗯?”布雷斯看着她的眼神里带着几分期待。

  “别乱动。”她轻轻推了推他的额头,阻止着他往前凑的动作,然后轻轻解下自己脖子上的领带遮住了他的双眼,在后脑勺打了个结。

  “这个就是你说的刺激吗?”布雷斯轻笑了一声,“这可还不够哦?”

  “不止这个呢?”她笑了笑然后,开始扯下他脖子上的领带。

  “莉娜,你要干什么?”布雷斯呼吸一窒。

  “不干什么。”顾冉笑了笑,绑住他的双手然后套在了床头边上打了个死结,然后从他身上慢慢下来,“晚安,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布雷斯先生。”

  “回来,莉娜!回来!”布雷斯听见她由近及远的脚步声喊道。

  “晚安哦!布雷斯,好梦!”顾冉轻轻将门关上,“希望明天早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能看到你。”

  她畅通无阻地回到了休息室,不过休息室里还有一尊大佛在等着她,不过说实话这个点休息室还灯火通明的,有点出奇。

  “莉娜,夜游可是要扣分的。”德拉科坐在休息室里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着她。

  “那你会扣我的分吗?”她问。

  “求我,我就不会。”德拉科道。

  顾冉:……咋学布雷斯那家伙的德行?

  “你应该不会想让斯莱特林扣分吧?”德拉科朝她慢慢走来,视线落在她颈间眼神黯了黯。

  “当然啊……”她抬手不自然地摸了摸颈侧。

  “是谁?”德拉科抓住了她抬起来的那只手,眼神盯着那道红痕有些凶狠。

  “被蚊子咬的。”她垂眸轻声道。

  “我可不信,虽然你的演技比之前好了很多。”德拉科指着沙发旁边桌子上的变形课论文道,“那篇论文的笔墨很新,你应该是在快禁宵的时候出去的吧?是那个赫奇帕奇?”

  ”哪个赫奇帕奇?”她说完,她就意识到完了,自己好像说错话了,德拉科问的很有可能是扎希尔,扎希尔最近因为被斯内普教授关禁闭,也是快要禁宵了才能回休息室。

  “我猜对了,是吗?”德拉科挑挑眉。

  “你们看见扎比尼了吗?他一直没回来。”西奥多从寝室里走了出来。

  “也许,他现在在和哪个低年级或者高年级的女生约会呢?”德拉科不以为然。

  “看来你还不够了解他,马尔福。”西奥多笑了笑,“你忘了斯莱特林一年级的女生怎么评价他了?”

  “毒舌的高岭之花。”

  “你们继续说他的坏话啊,我先回去睡觉了。”她趁德拉科不注意抽回手,“写了一大堆作业怪累的。”说完,就溜之大吉。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