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月入懷

不更新的日子就是在努力上班和努力学习。

穿进哈利波特88

  第二天,顾冉特意起来一个大早,心情颇好一边整理着头发一边哼着歌。

  “稀奇啊稀奇,莉娜,你居然不用我叫你也能起这么早。”潘西从床上起来的时候,顾冉已经穿好衣服梳好头发了。

  “今天可能有人要缺席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了,要是有人敢旷他的课会怎样?”顾冉问。

  “我觉得,也许他很有可能会被斯内普教授拉去和摄魂怪接吻。”潘西迟疑了一会儿才缓缓说出口。

  直到她们走的礼堂的时候,顾冉看到斯莱特林长桌上挂着精致笑容的布雷斯的时候……

  “潘西,我今天一定是没有睡醒!”她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

  “要是你还没睡醒的话,那斯内普教授也许就要抓你去和摄魂怪接吻了。”潘西往她腰上掐了一把,她立马感觉到了痛,“不过,布雷斯那家伙怎么回事?从我们一进礼堂就用那种意味深长的笑容看着我们……”

  “不知道啊。”顾冉找了个离布雷斯很远的位置坐了下来,从长桌上拿了几个甜甜圈。

  “莉娜小姐,你好像有什么东西落在我这里了。”布雷斯在她面前坐了下来。

  “什么玩意?”然后她伸手摸了摸空荡荡的领子,发现自己的领带没系……

  “想起来了吗?”布雷斯朝她挑挑眉。

  “你们两个大早上的在这里打什么哑谜?”潘西叉起一块熏肉进嘴里,听着他们的对话有些莫名其妙。

  “没什么……那玩意不带也没什么。”不就一条领带吗?嘶,她那里还有一条西奥多的领带……

  吃完早餐之后,赫敏找到了顾冉,潘西看了一样赫敏,又扭头看了看她:“我只把她借给你五分钟。”

  “五分钟就够了,谢谢。”赫敏从潘西旁边将顾冉拉了过去。

  顾冉看着赫敏也能猜到她来找所为何事。

  “莉娜,我想让你劝劝哈利,你知道的,”赫敏拉着她走到拐角处轻声道,“只要乌姆里奇那个女人在霍格沃茨一天,我们就没办法在黑魔法防御课上使用魔杖。”

  顾冉:见证历史的时刻又来了。

  “当然,我乐意之至。”她点点头,

  晚上的时候,顾冉吃完晚饭就抱着斯内普教授的论文作业去到了图书馆,哈利、罗恩赫敏已经在图书馆等着了,他们一边等一边翻书找着斯内普教授的魔药成分。

  “哈利,”顾冉在哈利对面坐了下来视线和赫敏交汇了一会儿,才开口道,“我很想知道,你有没有再考虑过黑魔法防御术的事?”

  “当然考虑过,”哈利抬起头有些愣愣地看她,“怎么能忘记呢,有那个母夜叉在教我们——”

  “我说的是,由你来带领我们学习黑魔法防御术。”顾冉提醒道。

  哈利又低下了头,看着面前的那本《亚洲抗毒大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嗯,”他思索了一会儿,从书里抬起头,“是啊,我——我是想过一点儿。”

  “还有呢?”赫敏急切地说。

  “我也说不好。”哈利拖延着时间。他抬头看着罗恩。

  “我从一开始就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罗恩说,他看到哈利肯定不会再大吵大嚷了,便似乎比较热心参与这场谈话了。

  “你们听我说了那一切全靠运气,是不是?”哈利十分局促不安道。

  “不对哦,哈利,那可不是仅仅只能靠运气才能做到的,更多的是勇气和智慧。”顾冉轻声道,“只有你才有这种勇气和智慧,所以如果你能来带领我们学习黑魔法防御术的话,以后陷入困境就能比较轻易地脱身了。困兽犹斗,勇气可嘉,这说的就是你啊。哈利。”

  “是的,哈利,”赫敏温和地说,“可是,你假装在黑魔法防御术方面不出色是没有用的,因为你确实是出色的。去年,只有你一个人能彻底摆脱夺魂咒,你能变出一个守护神,你能做到各种就连成年巫师也做不到的事情,威克多尔以前总是说——”

  赫敏的话成功吸引了罗恩的注意。

  罗恩猛地把头转向她,速度太快,似乎把脖子都拧痛了。他一边揉着脖子一边说:“什么?威克多尔说什么啦?”

  “噗……”顾冉看着罗恩揉着脖子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嘿,你在笑什么?”罗恩疑惑地看向她。

  “没什么没什么。”她连忙摆了摆手。

  “哦,哦,”赫敏用腻烦的口吻说,“他说哈利会的魔法就连他也不会,而他当时已在德姆斯特朗上最后一年级。”

  “你该不会还跟他保持着联系吧?”罗恩不满道,气的脸红脖子粗的。

  “是又怎么样?”赫敏冷冷地说,但她的脸微微有些泛红,“我也可以有一个笔友嘛——”

  “他可不只是想做你的笔友。”

  “哈利,你闻到了吗?”顾冉神秘兮兮地问。

  “什么?”哈利疑惑。

  “一股百年陈醋的味道啊——”顾冉还想说什么,罗恩就瞪了她一眼。

  赫敏气恼地摇了摇头,没理睬继续注视着她的罗恩,对哈利说道:“那么,你是怎么想的呢?你会教我们吗?”

  “就教你,莉娜和罗恩,是吗?”

  “嗯,”赫敏说,看上去又有一点不安,“嗯……你听了可千万别再发脾气,哈利,求求你了……但我确实认为,只要有谁想学,你都应该教他们。我是说,我们是在谈论如何保护自己,抵抗伏—伏地魔。哦,别那么垂头丧气的,罗恩。如果我们不给其他人提供机会,似乎不太公平。”

  哈利考虑了片刻,然后说道:“是啊,但我怀疑除了你们俩,还有谁会愿意我去教他们呢。别忘了我是一个怪物!”

  “我愿意加入。”一个拉文克劳从他们身后的书架走了出来,顾冉一眼就认出那是泰瑞·布特。

  “还有我,这种事情怎么能少的了我呢?”唐纳修从书架后面走了出来。

  “那个母夜叉的课比宾斯教授的课还难熬。”泰瑞合上手中的书挑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唐纳修?”顾冉看着在她旁边坐下来的唐纳修,问,“你们……不会都听到了吧?”

  “当然,”唐纳修朝她点点头,“不过,我们是自愿加入的,卢卡斯……他是第一个牺牲者,我们总得想办法进行反抗。”

  “我记得你,你是温莎。”泰瑞忽然对着她道。

  “温莎的名头,谁不认识啊?”顾冉耸了耸肩。

  “我是说之前经常看到你来拉文克劳长桌拿抹茶蛋糕,还有一次四条长桌的抹茶蛋糕都跑到斯莱特林长桌去了。”

  “也没有经常去拉文克劳长桌拿吧……?”

  “是的,可是你后面去赫奇帕奇长桌拿了。”

  “……你记得真清楚。”

  “我想,我们这个时候应该更加关心黑魔法防御术,而不是礼堂里的抹茶蛋糕……”赫敏出声提醒道,她转过头对着哈利道,“你看,有人愿意支持你,这可是一个好的开头,我想,当你知道,如果有很多人有兴趣听你讲话时,你恐怕会感到吃惊的。”

  “知道吗,十月的第一个周末我们要去霍格莫德?我们不妨叫每个感兴趣的人在村里跟我们见见面,好好议一议这件事,怎么样?”

  “我觉得这非常不错。”顾冉赞同了赫敏的想法。

  “附议。”泰瑞道。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弄到校外去呢?”罗恩问。

  “如果那个母夜叉知道我们要做什么的话,肯定会气得脸上的皱纹都团在一起的。”唐纳修又把视线转到了顾冉身上,“我想,她要是知道你也加入了,估计会气炸。”

  “我觉得也是,看来得提前想好应对的方法了。”顾冉一边想一边低头抄写着那张中国咬人甘蓝的图表。

  快到宵禁的时候,他们也顺利地完成了作业,收拾好桌面的书籍之后一起往城堡走去。

  “莉娜,小天狼星最近有和你联系过吗?”哈利和她并排走着,赫敏和罗恩走在他们前面,罗恩似乎又在因为克鲁姆的事情和赫敏吵架,他们两个走的很快,一下子就看不见他们的背影了。

  “没有,但是我觉得也许是最近太忙了吧,特别是因为伏地魔的事情。”她摇了摇头,然后停下脚步转过头看着他,“你是不是又做了什么不好的梦?”

  顾冉看着哈利的表情了然,然后轻声道:“哈利,有时候梦境里的事情和现实是相反的,如果你梦见自己亲人出事了,那他一定会长命百岁。”

  也不知道神秘事务司那一战还会不会发生,如果阻止了发生对之后的剧情会不会有影响……

  脚下的活动楼梯变幻着,似乎只有稍不留神就会从楼梯上摔下去。

  “要是你真的要进行什么举动,请一定一定要告诉我……不能再有人因为失误……”她道。

  “格兰芬多扣五分。”德拉科站在比他们高一层的活动楼梯上,蓝灰色的眼眸阴沉沉的。

  “现在还没到宵禁时间。”哈利道。

  “现在已经到了。”德拉科抬起手腕看了看腕表,“就在你看到我的前一秒。”

  顾冉:……

  “过来,莉娜。”德拉科朝她勾了勾手指。

  “我……先走了。”她对哈利道,然后抬脚走上楼梯走到了德拉科面前。

  德拉科瞪了哈利一眼,伸手拉着她顺着活动楼梯往下走去。

  “哼,说吧,你为什么会和那个疤头走在一起?”德拉科问。

  “我们在图书馆偶遇了,然后我写完斯内普教授的论文作业的时候出来刚好遇见他,所以……”顾冉还想解释什么。

  “是吗?”德拉科打断了她,那双蓝灰色的双眸带着探究。

  “当然啊。”她神色自若道。

  要知道在那一个暑假里,经过和亚伦的一对一教学,她的演技可是上升了好几个层次。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就再好不过。”德拉科牵着她往地窖走去。

  “山柳兰。”德拉科对着斯莱特林休息室的石门道。

  山柳兰?顾冉想起这花在《千种神奇药草及蕈类》里提到过,根茎和花叶都能入药,而且对提升视力有很大的帮助,花语是野心。

  “谢谢你,送我回休息室啊,”顾冉尝试着挣脱德拉科的手,“我还得回寝室找潘西呢,毕竟她可是放弃了住进级长寝室而和我住在一起的,我不能抛弃她。”

  “说起级长寝室,你就不想进去看看吗?”德拉科对着她笑了笑。

  “不太想……”她摇摇头,谁知道又在打什么歪主意?

  “行吧,因为你宵禁的时候还在外面没及时回休息室,所以斯莱特林扣……”

  “我去我去,我特别特别好奇级长休息室长什么样。”

  德拉科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德拉科带着她走进了斯莱特林级长寝室,寝室很大足足是两个普通的斯莱特林寝室的空间,宽大的床铺上铺着绿色丝绸质地的床单,壁炉里的火熊熊燃烧着时不时发出噼里啪啦声音,墙边摆着两个大大书架,一个铺着厚厚软垫的单人躺椅沙发紧挨着窗户,旁边还摆着一个红木圆桌上面是香薰和点心水果。

  “我决定了!”顾冉忽然道。

  “决定什么?”德拉科看向她眼神有些期待。

  “我要和潘西一起住进级长寝室。”她道。

  “我真想知道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德拉科将她扯进怀里,揉着她的后脑勺,“莉娜,你明明就是和我一起长大的,你能不能不要和其他人那么亲密,你是我的,你不要和别人说话好不好?”

  顾冉:……他这是向我撒娇吗?

  德拉科抱着她坐在了单人沙发上,额头贴着她的脸颊,温热的呼吸声喷洒在她颈间。

  “莉娜,你用的是什么香水,很好闻。”德拉科搂着她的腰。

  “我今天……没有喷香水。”顾冉坐在他腿上有些不安,想起身却被抱的更紧。

  “是吗?”德拉科抱着她顺着躺在了靠垫上,翻身压住她。

  “如果我做了你令你讨厌的事情,你会不会因此远离我?”德拉科忽然问她。

  “不会。”顾冉摇了摇头,那种情况下,德拉科是被推出来的,为了家人的安危……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个死的人是谁,谁也不想因此丧命失去家人。

  “德拉科,不要害怕,你不是独自一个人。”她轻声道,“我会是你的后盾,只是,我希望你能勇敢一点,再勇敢一点……算了,不勇敢也没关系,我很勇敢就行了……”她话还没说完,一个温软的触感就落在了她唇上。

  昏暗的灯光下,水流暗潮涌动。

  湿热的触感一路流连至颈间锁骨,锋利的牙齿刮擦着她颈间的软肉……

  德拉科从她颈间抬起头,耳垂和脸颊红的能滴出血来。

  “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德拉科道。

  “我和潘西想去……”顾冉正想说什么,就听见德拉科瞪着她道:“斯莱特林扣……”

  “我和你去。”她妥协道。

  “你可以回去找潘西了。”德拉科又道。

  顾冉:???这么轻易地就能离开?

  德拉科看着她呆愣的表情笑着道:“糖是要留到最后吃的,现在我还舍不得。”

评论(12)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