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月入懷

不更新的日子就是在努力上班和努力学习。

当脸盲患者进入霍格沃茨13

  翌日清晨,许春台被佐伊摇醒。

  “梅林的胡子,你终于醒了……”佐伊在看到她有些发红的眼睛的时候话又止住了,“你……”

  “我昨天晚上好像做噩梦了,但是醒来又忘了。”许春台揉了揉眼睛,她昨天晚上迷迷糊糊的,好像梦见学校里有个双面人?而且那个双面人长得还特别难看……面相凶狠,属实吓人。

  “……我们还是先去礼堂吧,今天第一节课是斯内普教授的课。”佐伊缓缓道。

  兴许是昨天晚上的梦太恐怖吓得她在梦里哭了很久,眼睛都有点痛,以至于坐在礼堂里吃早餐的时候,看人看东西都有些模糊不清。

  佐伊在旁边给她递吃的,不过被一只从外面飞进来的雪鸮截胡了。

  “这不是你的猫头鹰啊?”佐伊疑惑地看了一眼那只猫头鹰,那只猫头鹰也看了看她。

  “我知道,但是信是我的。”许春台拿下猫头鹰身上的信,往格兰芬多长桌看去有个戴着眼镜的男生朝她笑了笑,他旁边的那个红毛格兰芬多则是一脸不满。

  许春台将信缓缓展开:

  “亲爱的乔琳,

  今天天气很好,所以我心情很好。早上很早就起来写这封信了,海德薇知道这封信是送给你的时候,它也很开心,只不过你的猫头鹰好像很生气,我和它说话它都不理我。另外,请不要理罗恩,他就是觉得所有斯莱特林都是坏人,我觉得你肯定不是,他还为此和格兰杰大吵了一架。今天天气很好,希望你的心情也很好。”

  “什么什么今天天气很好,希望你的心情也很好……”佐伊在旁边看到这句话笑得花枝乱颤的。

  许春台感觉到从四面八方投过来的视线,连忙将信重新合上。

  “我觉得今天确实很不错啊,今天的早餐居然有草莓吐司!”许春台将信塞进口袋。

  “不过,有些人可能要遭殃了哦。”佐伊拍了拍她的肩。

  “啊?”她疑惑地看向佐伊,佐伊则是给了她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

  直到上魔药课的时候,她才有点反应过来,因为米里森·伯斯德和一个叫拉伦佐·伯斯德的男生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把坩埚炸了。

  佐伊昨天晚上告诉她,米里森和拉伦佐是堂兄妹,经常走在一起。

  “告诉我,你们两个有按照步骤来做吗?”斯内普教授甩着黑色大长袍快步走到他们身后。

  “教授,我们确实是按照步骤来做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拉伦佐声音颤抖的解释着。

  “伯斯德,你这是在质疑斯内普教授吗?”德拉科忽然道,他身后的高尔和克拉布都环着手臂带着笑看着米里森和拉伦佐。

  “我希望你们两个人的眼睛不是被臭液糊住了,或者你们是不是生吞了好几株独活草,不然为什么会做出这么没有脑子的事情来,”斯内普教授的脸沉的好像能滴出墨来,“从今天开始直到下个星期五,每天下午四点半准时出现在我的办公室,不然我就给你们吃的饭菜里下毒。”

  “可是,教授,我们四点半才下课。”米里森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事情一样,抬头看了一样斯内普教授又飞快地低下了头。

  “那是你们的事情,如果这个时间不行的话就每天四点。”斯内普教授道。

  米里森还想说什么,她旁边的拉伦佐飞快地捂住了她的嘴。

  许春台:……完了,要是把日光兰种死了,我会不会也要经历这种事情?

  “怎么了?”西奥多似乎看出她的不对劲,“你觉得罚的轻了?”

  “不是,”她摇了摇头,“我只是在提前为我自己默哀。”

  许春台内心疯狂祈祷着,祖师爷一定要保佑她的日光兰健康生长,不然她可不想四点半下课的时候以狂奔的姿态去到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而且还要注意斯内普教授有没有在饭菜里下毒。

  一个小时之后,许春台将做好的药剂上交给了斯内普教授,看见斯内普教授在瓶子上画上了一个大大的“O”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

  回到休息室里翻着那本塞德里克借来的书,一边拿着笔做着笔记:日光兰,土壤要求透气性和排水性好,且含有腐殖质,耐寒性不高冬季要注意控温,控制在5度以上,避免冻伤……

  腐殖质?碳、氢、氧、氮、硫、磷……组合成的物质?她想到这里瞬间觉得自己魔怔了,甩了甩脑袋,看来得去找一些肥沃的泥土,海格的那片菜地的泥好像就挺不错的。

  她将桌上的东西收好,回到寝室将身上的校袍换了下来,翻了翻衣柜找了一条灰色的长裙换上,裙摆有点大,但是好像也只有这件衣服比较耐脏了。她看着衣柜里都是浅色系的衣服叹了口气,又没有衣服穿了……

  “乔琳,你去哪里啊?”刚走进门的佐伊看见她换了衣服准备出去。

  “去挖土。”许春台如实道。

  “你穿这么好看去挖土?”佐伊震惊地看着她。

  “是这样的,”许春台理了理裙摆解释道,“斯劳普特教授给了我的一个任务就是种几株黄日光兰出来,而那些黄日光兰正是斯内普教授需要的……”

  “那好吧……祝你好运。”佐伊道。

  “那我先走了。”许春台取下床头挂着的棕色布包,然后取出一根发带将头发束起来,才走出寝室。

  来到菜地之后,许春台看着黑褐色的泥土然后从旁边拿起铲子准备挖一些。

  “你是想辍学和海格一样变成猎场看守员吗?”

  一道嘲讽的声音传入她的耳朵,她遁着声音看过去是一个斯莱特林女生,听声音应该就是那个米里森·伯斯德了。

  “是你啊,我没记错的话,你就是那个被斯内普教授关禁闭的人吧?”许春台道。

  “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让马尔福对我的坩埚动的手。”米里森看着她气愤道。

  “啊?”正在许春台疑惑的时候,她旁边的两个大南瓜忽然滚动了起来,朝着米里森滚过去,速度很快。

  “我记住你了,乔琳·许。”米里森看着那两个朝她滚过去的大南瓜惊恐地躲避着,不过那南瓜好像会追踪她一样,她往哪儿跑,南瓜就往哪儿滚。

  “谢谢你记住我哦!伯斯德同学!”许春台看着跑远的米里森和那两个大南瓜的背影喊道。

  “乔琳同学。”

  “你好像一点都不怕?”

  许春台一转过身看见两个高大的格兰芬多站在她身后吓了一大跳。

  “嗨,乔治,我们吓到她了!”弗雷德笑着朝乔治挑挑眉。

  “让我来猜猜,她在这里做什么?”乔治看着她手里的铲子道。

  “偷泥巴。”弗雷德接话,话锋一转,“不过,我们还是更好奇你的‘暗杀名单’。”

  “那有什么好好奇的?”许春台放下手中的铲子,准备找准时机跑路。

  “别害怕啊,我们又不会对你恶作剧。”弗雷德牵住她的手腕,她想着反手擒住他,但是乔治好像看出了她的意图,直接抓住了她的另一只手。

  “不是,你们不讲武德!”许春台试图挣脱,但是挣扎了半天一点效果都没有,然后她妥协了,“你们就那么想看那个‘暗杀名单’吗?”

  “当然,这比改装扫帚更有意思。”

  “要是我们真的改装了扫帚,伍德那家伙可能会杀了我们的。”

  “好吧……”她说完,乔治和弗雷德就松开了她,她从身上背着的布包里取出一个缠着红线的牛皮纸本子。

  乔治接了过去慢慢打开:“我看看……学校里你记录的第一个人,西奥多·诺特?他眼睛很蓝,还把自己的冰激凌让给我了?他是个好人!?我要请回他吃冰激凌?”

  “我还以为你记录的第一个人是我们呢。”弗雷德意外地看着她,然后沉思了一会儿,“不过,诺特那家伙看起来可不像好人啊。聪明倒是特别聪明,我们好几次恶作剧都没整到他。”

  乔治翻开了下一页,看着上面的文字继续念到:“哈利·波特,拥有特殊能力,带着眼镜额角有一道闪电形疤痕,巫师界的巨佬?”

  “啧啧啧,你这描述跟《巫师周刊》学的吧?”弗雷德嫌弃地看了她一眼。

  “下一页,终于写到我们了,”乔治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藏一样,“弗雷德你快看啊,她居然这样写:‘韦斯莱双人组,勤工俭学励志学长,红头发的格兰芬多,两个好人,那么好吃的糖果才卖一金加隆’哈哈哈哈哈哈哈”

  “嗨,弗雷德她还给我们画上了星号,说下次还找我们买糖。”乔治笑着道。

  “你可是第一个叫我们两个好人的人。”弗雷德十分赞许地看向她。

  “有前途!”乔治附和道。

  许春台:忘记改了,回去立马给成大坏蛋。

  “很好,你成功让我们彻底记住你了。”乔治朝她点点头,然后和弗雷德对视一笑。

  “不不不……别记住我……”她害怕地摇了摇头,“我没什么好被你们记住的。”

  谁知道会不会成为他们新产品的实验员?!

  “不过,说真的,”弗雷德拿过乔治手里的本子还给她,“踩着扫帚怎么飞啊?”

  “很简单啊!”许春台得意地朝他们挑挑眉,然后拿过旁边的铲子。

  “这个……你也能飞?”乔治惊奇地看着那把铲子问。

  “当然。”许春台点点头,然后对着地上的铲子掐了个诀,那把铲子便缓缓地升了起来。

  “你看吧,我就说她绝对是个惊喜。”弗雷德笑着道。

  乔治&弗雷德:“我们忽然有个主意。”

  然后,他俩齐刷刷看向许春台。

  “你们……要干嘛?”她被盯得后背发凉。

  于是,便有了接下来的场景,许春台站在那把铲子的最前端控制着方向,铲子的尾端还绑上了两串有点像火箭炮的烟花,然后乔治和弗雷德站在她后面,往走廊里扔着费力拔烟火……

  “许,韦斯莱!你们在干什么!?”

  一道阴沉的声音吓得许春台差点没撞上旁边的柱子,还好乔治和弗雷德及时拉着她跳下了铲子,然后铲子直直地撞上了柱子——猝。

  “斯内普教授下午好啊!”

  乔治和弗雷德挡在了她面前,许春台透过两人的缝隙看见斯内普教授正盯着她,他身后还跟着一个斯莱特林男生也在盯着她,于是她十分识趣地低下了头。

  “我没看错的话,你们两个带着我学院的学生在走廊里鲁莽行事违反校规,也许她是受到了某种胁迫,所以格兰芬多扣二十分!”斯内普教授缓缓道,“你们的事情,我会告诉麦格教授,至于她,我会带回办公室。”

  “对不起教授,其实是……”听到斯内普教授一下子扣了他们二十分,她正想开口解释,乔治就塞了颗糖进她嘴里,好家伙这糖果味道好熟悉啊……

  “看见了吧,斯内普教授,是我和乔治给她喂了有迷糊药的糖果,才会这样的。”弗雷德似乎对被斯内普教授扣掉的那二十分丝毫不在意,反而和乔治对视一笑看了一眼斯内普教授身后的那个斯莱特林男生。

  “哼,”斯内普教授冷哼道,“那两个追着人跑的南瓜,不会也是你们做的吧?海格为此还在学校里辛苦地寻找那两个南瓜。”

  “当然,因为只有我们才能想到这么有意思的点子。”乔治笑着道。

  斯内普教授脸色越来越阴沉,对着身后的斯莱特林男生道:“诺特,你先带着许回休息室,我带这两个韦斯莱去找他们学院的院长。”

  “嗨,乔治你听见了吗?”

  “斯内普教授要带着我们去找麦格教授。”

  “好的,先生。”西奥多看着站在乔治和弗雷德身后的许春台皱了皱眉,也不知道她刚刚去哪里了,裙摆上沾着些泥巴,头发也有些凌乱。

  斯内普教授领着乔治和弗雷德走了之后西奥多才开口问她:“乔琳,你刚刚去哪里了?”

  他看着许春台有些呆愣的模样,心想着她该不会是被斯内普教授吓傻了吧?

  然后他看见面前的人看着他眨了眨眼睛,然后歪着头对他:“喵~”

  完蛋,刚刚那个韦斯莱是不是给她吃了个糖……

  斯莱特林休息室。

  潘西十分嫌弃地看着趴在她肩头疯狂地朝她wink的许春台:“梅林的胡子,她这个症状要持续多久?该不会她还要跟着我去我寝室吧?”

  “我倒是觉得她症状比‘毒蘑菇’的症状好多了。”布雷斯勾了勾唇。

  “毒蘑菇?”德拉科疑惑地看向他,又道,“要不然我们还是带着她去找庞弗雷女士吧?”

  “她现在只愿意粘着潘西,我倒是很好奇诺特是怎么把她带回来的。”布雷斯说着就看向了西奥多。

  “喵~”许春台看着潘西又凑近了一些。

  “梅林的胡子……她迷恋上潘西了?”刚走进休息室的佐伊看到这一幕差点没左脚踩右脚把自己摔死。

  “她吃了韦斯莱双子的糖果,就变成这样了。”达芙妮解释道,“我听别的学院的人说,她和韦斯莱双子踩着一把架着火箭炮的铲子在学校里飞来飞去,还差点搞出来一个大爆炸……还有人看到两个会追着人跑的大南瓜,海格追着它们跑了半天也没追回来。”

  “……好精彩,要是我在现场就好了。”佐伊十分失望道。

  “喵喵~”许春台看到走进来的佐伊又从沙发上起身朝着她奔过去。

  “我终于解脱了……”潘西见势连忙拉着达芙妮跑回寝室。

  佐伊看着抱住她的许春台陷入了沉思,半晌才反应过来:“……要是你下次还敢吃韦斯莱的糖果,我一定会……把韦斯莱双子揍一顿!乖哈!”说着,然后伸手摸了摸许春台的头。

  于是,休息室里又出现了一幕令人震惊的场面,佐伊不知道从哪里找了根五颜六色的羽毛在许春台面前晃着,许春台伸着双手企图抓住那根羽毛。

  “乔琳,你要吃点东西吗?”德拉科从高尔和克拉布的零食堆里拿了块布丁出来递到许春台面前,谁知道许春台根本就看都不看他一眼,专注地摆弄着那根羽毛。

  “看来,有些人并不讨喜哦。”佐伊笑着道。

  “梅林的裤子,谁说我不讨喜了?她现在只不过是被糖果控制住了而已。”德拉科将那块布丁抛回给了高尔,苍白的脸气的通红。

  “我可没说是你,对吧?乔琳。”佐伊说着又摸了摸许春台的脑袋。

  许春台回应了一声:“喵喵~”

  “德拉科,我记得之前是谁说要乔琳等着来着?”布雷斯朝德拉科挑挑眉,然后拿过佐伊手里的羽毛,准备伸手去摸许春台的头的时候,被许春台抓住手腕然后反扣在背后压在了沙发上。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休息室里安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情,抬头看着这一幕。

  许春台意识回笼的时候,看见面前站着三个人,中间那个人手里拿着一根羽毛,另一只手玩她脑袋伸来,心想着他该不会要揍她吧,于是就……

  “我想,你可能不是属猫的了,而是属老虎的。”布雷斯回过头看着抓着他手腕的许春台道。

  许春台:……

  “布雷斯,你相信我吗?我真的是条件反射……”她缓缓道,看了一圈周围的人,发现所有人都用惊奇的目光看着她,“所以……刚刚发生了什么?”

  她的记忆只停留在走廊里乔治往她嘴里塞了颗糖果那里。

  “一个非常非常精彩的故事,如果能拍成话剧就好了。”佐伊感叹道。

  许春台: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评论(25)

热度(2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