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月入懷

不更新的日子就是在努力上班和努力学习。

穿进哈利波特86

  这几天的作业像是山一样,顾冉才写完斯内普的关于月长石的论文,就拿出纸和画笔开始画护树罗锅的身体结构细节图。

  图书馆里这些天也挤满了人,大部分都是五年级的学生。

  “梅林的胡子,我第一次感觉到人生的灰暗……”潘西在她旁边一边伸着懒腰一边轻声抱怨着,“这owls考试真费劲啊!”

  “想要摆脱粉蛤蟆的地狱课堂吗?”

  “想要拖延各位教授无聊繁琐的作业吗?”

  乔治和弗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围了上来,拿着手里的东西齐声道:“鼻血牛扎糖、吐吐糖还有昏迷花糖值得你们拥有!”

  “谢谢你们,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去上课比较好。”顾冉将他们手里的东西推了回去,顿了顿又问,“对了,你们的把戏坊怎么样了?装修是不是按我的说的去干的?炫酷不?”

  “好家伙,莉娜你也……”潘西闻言惊奇地看了她一眼。

  “当然炫酷!”

  “门口的那个旋转灯牌吸引了很多人!”

  弗雷德和乔治齐声道,他们的声音也吸引来了平斯夫人。

  “先不说了,我们得去推销产品了。”乔治和弗雷德说完就溜了。

  “莉娜,你怎么也喜欢搞这种东西了?”潘西问她。

  “我这叫投资,而且他们以后做大了,那我就是股东了,还可以拿分红呢。”顾冉道。

  “莉娜,你不适合学魔法。”潘西看着她摇了摇头,“你更适合去创业,而且一定能赚的盆满钵满……不过,投资应该是有风险的吧?还有上次海格说养大炸尾螺然后搞个大项目,你不会也想……?”

  “潘西,你听过江湖人士王多鱼的故事吗?”她朝潘西神神秘秘道。

  “王多鱼是谁?”

  “这不重要,你只要知道他有一句名言叫:‘这个项目,我王多鱼投了!’就行。”

  潘西:……

  “我觉得你也许更适合格兰芬多,这不是我第一次这么觉得。”潘西道。

  顾冉佯装出一副十分痛心的模样道:“本来打算以普通人的身份跟你们相处,可换来的却是疏远。”

  “你还是好好写作业吧!”潘西将书盖在她脸上。

  再次见到哈利的时候,他没有之前那么丧气了,顾冉让他伸出手,他虽然疑惑但是也将手伸了出来。

  她仔细看了看,没发现什么特别明显的痕迹之后才松了口气,道:“那个女人没对你再做什么疯狂的事情了吧?”

  哈利摇了摇头道:“那天谢谢你……你走了之后她让我用普通的羽毛笔写了一个晚上的检讨。”

  那根本就不是什么检讨,而是一味的写“我不可以说谎。”

  “莉娜,你是怎么知道……那支笔……”哈利忍不住问她。

  “她看着就不是好人,而且我还算上了一卦,算到你也许有血光之灾……那支笔就是吸取握笔者的精血当笔墨的。”她说着就朝哈利展示了一下她手背上那道浅浅的红痕,“而且它还会在手上留下痕迹……”她还没说完,就有一只牵住了她露出红痕的手,来人将她轻轻带离了哈利的面前。

  “所以那天你才早早地吃完了饭就走了?”西奥多看了看她,又看向了面前的哈利,“原来是为了波特啊?”

  “我很感谢她,也很抱歉让她受伤了。”哈利看着面前低气压的西奥多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是么……”西奥多摩挲着她手背上的那道浅浅的红痕,顾冉感觉好像有一阵阵电流从手背流至全身一般。

  “那你就离她远一点,如果不想让她再次受到伤害的话……”西奥多道。

  “那个……西奥多,我忽然想起来还有一件事要问你。”顾冉一边说一边示意哈利赶紧走,她真怕这两个人莫名打起来。

  哈利走了之后,西奥多盯着她问:“你,想问什么事?”

  “……这不是贵人多忘事嘛,我一时给忘记了。”她顺势想抽回手,结果西奥多好像预料到了一样,握着她的手紧了紧。

  “你不是忘记了,而是根本没有想问的,对吗?”西奥多看着她忽然笑了笑,“我有时候在想,你到底在做些什么事,为了谁去做……”

  “不是为了谁,我总是遵从内心罢了。”顾冉轻声道。

  “可是,你为什么要一次次去帮那个波特。”他看着她忽然点了点头,有些自嘲道,“也是,他可是光明磊落的救世主啊,他还和神秘人决斗来着,你确实是应该站他那边……”

  “这个东西,你应该认识吧?”西奥多卷起左手的袖子,白皙的小臂上赫然是一个黑魔标记。

  “你疯了?”她连忙将那个印记遮住,看了看四周发现没有人注意之后才松了口气。

  “看吧,这是见不得光的。”西奥多道,“你和我们不一样,也许远离我们才是最好的选择……对了,扎比尼倒是黑白两道都不沾的,他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还可以寻求帮助的,只要……”她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

  “没用的,他很强大,想杀谁就能杀谁。”西奥多摇了摇头。

  “我……我想起我要问你什么了!”顾冉想结束那个话题,连忙转移话题道,“一年级!一年级暑假的时候,在马尔福庄园你是不是根本没有和布雷斯打赌?”

  “嗯。”西奥多点点头。

  顾冉:……就这么承认了?

  “那……那还有,我们的那张合照呢?”她又问,“科林说不能说,是不是在你那里?”

  “确实是在我那里。”西奥多点点头。

  “你……”她抬头看着他的眼神,有些害怕地往后退了半步,“就这么承认了?”

  “这有什么不好认的?”西奥多贴近她,在她耳边轻声道,“如果不这样的话,我还不知道莉娜会这么好骗。”

  顾冉:!!!

  颈侧忽然落下一个柔软的触感,然后是如同蚂蚁般的啃咬……

  “西奥多……”她轻轻推了推他,结果却被抱的更紧,“这里可是走廊,有好多人……”

  “他们看见了更好。”西奥多从她颈间抬起头,宽厚的手掌轻轻覆上了她的后脑勺。

  她看见那双如海水般的眸子朝自己逼近,带着浅浅的雪松清冷的气息,压得她快要喘不过气来,昏暗的阴影下墙上两道模糊的影子亲密的似乎难舍难分……

  脑海里好像只剩下一个想法了,就是为什么西奥多的眼睛那么好看啊,日月星辰跌进大海里了一样,月亮靠太阳发光,那他的眼睛又是靠什么……变得这么亮?

  顾冉听见窗户外面有什么生物展翅飞过的声音,她扭过头看去是一只夜骐,围着远处的城堡的塔尖盘旋了一大圈然后往禁林的方向飞去了,西奥多也探头顺着她看的方向看过去,阳光落在他半边脸上,她回过头时,他们之间近的连脸上细小的毛绒都能看见。

  “待在阳光下,好吗?”西奥多松开她往后退了一步,退到了阴影之中。

  第二天早上,顾冉一手撑着脑袋一边喝着碗里的粥,感叹着难怪homework不可数,这玩意根本就写不完啊!

  “莉娜,你听说了吗?”潘西喝了一口南瓜汁,神色有些凝重。

  “听说什么?”她现在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时间基本上都拿来写作业了,而且还得想办法应付乌姆里奇那个女人。她给亚伦写了信,说了乌姆里奇的情况,亚伦回信说让她不用担心,他会处理好,只要在学校好好敷衍乌姆里奇就行了。

  敷衍也是一门艺术,特别是对于这座魔法部派来的大山,不能特别明显和没有诚意。

  “你居然什么都不知道?”潘西吃惊地看向她。

  “那座粉色的大山居然被任命为高级调查官了。”达芙妮神色也变得有些凝重。

  “我听说马尔福先生好像也参与了这件事,德拉科你觉得呢?”布雷斯朝德拉科挑了挑眉,“魔法部的部长采用新的法令对魔法学校实施改进。不久前通过了《第二十二号教育令》,确保如果目前的校长不能提供某一教职的候选人,将由魔法部推荐一个合适的人选。而那个乌姆里奇就是这样当上霍格沃茨新一任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

  “难道我爸爸说的不对吗?特别是波特那个圣人,他来霍格沃茨之后违反了无数条校规,结果邓布利多都没把他开除。”德拉科道,“还有邓布利多那个老疯子,招聘的前几任黑魔法防御课教授,雇用狼人莱姆斯卢平,二分之一混血统巨人鲁伯·海格,以及冒牌的前傲罗‘疯眼汉’穆迪。”

  “哦,是吗?”布雷斯笑了笑,然后拿了一个蛋挞道,“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斯内普教授被审查,乌姆里奇挨了打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也许她不会去斯内普教授的课。”西奥多道。

  柿子,当然是先挑软的捏。

  果然,乌姆里奇真的没有去魔药课进行审查,她也没去魔法史课。她出现在了特里劳妮教授的占卜课上。

  顾冉看见她从活板门底下窜进来的时候一瞬间,就立马举起了手。

  “莉娜,你有什么事吗?”特里劳妮教授还没注意到已经进来的乌姆里奇,而是朝着顾冉走了过去。

  “教授,”顾冉看了一眼站在特里劳妮身后的乌姆里奇道,“是这样的,我哥哥他知道您的占卜能力很厉害,所以想请你去温莎庄园做客。”

  “是吗?”特里劳妮教授似乎也看出了什么,附和着顾冉道,“这是我的荣幸。”

  乌姆里奇教授又是那种满脸堆笑的样子,她忽然出声道:“下午好,特里劳尼教授。我相信你一定收到我的通知了?上面写着检查你上课的时间和日期。”

  “是的是的,下午好乌姆里奇教授。我正在教学生们学习有预示性的梦。”特里劳妮教授转过身,一副仿佛才看见乌姆里奇的样子,回到了位置上,让他们分成两人一组,在《解梦指南》的帮助下,互相解释对方最近在梦里看到的情景。

  “莉娜,你最近梦见了什么?”德拉科一边翻着书一边问她。

  “我最近没做什么梦,做的梦都是拼命赶作业,特别是斯内普教授的作业,我没写完,然后他搬了张凳子在旁边看着我补……”顾冉现在回想起来就是一个激灵,那场面过于魔幻,特别是斯内普还时不时吐槽她的论文哪里哪里不行 ,简直比弗洛伯毛虫还弗洛伯毛虫。

  “可是,我梦见你了。”德拉科道。

  周围的人似乎都在想如何编造出一个梦境,听到德拉科的话都朝他们投来了好奇的目光,一边翻着书一边偷听着。

  “哈?”布雷斯忽然道,“梦见莉娜?我还以为你会梦见乌姆里奇当上高级调查官呢。”

  “我想刚才教授说的是两人一组吧,你过来干嘛?布雷斯。”德拉科道。

  “说的没错,我和他一组。”西奥多搬了张椅子在顾冉旁边坐下。

  忽然被围住的顾冉:???

  “你们聊,我找潘西去。”

  她正准备要走就听见布雷斯用嘲讽的语气对着她道:“不敢在这里,是不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梦啊?莉娜小姐。”

  “做见不得人梦的人是你吧,布雷斯。”她立马退了回来。

  乌姆里奇在教室里转了好几圈,然后在写字板上写了些什么,又走到了顾冉旁边。

  “温莎小姐,温莎先生有和你提起过我吗?”乌姆里奇问。

  “当然,他现在一定在迫不及待的给您写信,只不过他也许在想该用什么优美的词汇给你写信。”顾冉在心里默默翻了白眼。

  乌姆里奇看着她满意地点点头,然后离开了。

  “梅林的胡子,她就像一个噩梦。”布雷斯道。

  “那我祝你今天晚上梦见被一只叫乌姆里奇的鬼追,布雷斯。”顾冉道。

  “被你追,”布雷斯朝她笑了笑,“然后醒了起来骂你。”

  顾冉:????

评论(19)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