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月入懷

不更新的日子就是在努力上班和努力学习。

穿进哈利波特89

  到霍格莫德村去的那天早晨,天气晴朗,但是有风。

  德拉科牵着顾冉顾冉走进蜂蜜公爵,蜂蜜公爵的老板看见德拉科明显就是一副看见熟客的样子:“马尔福先生,你今天带着你想带的人来了。我这就去取糖果给你们。”那老板说完,就往蜂蜜公爵的仓库走去。

  “当然。”德拉科笑了笑,然后偏头问她,“你想吃什么糖果?”

  “我想要什么都有?”顾冉问。

  “当然,这里的糖果,每一期新出的我都买了一些下来,存在仓库里了,等你什么时候和我一起来,我就让老板拿出来给你。”财大气粗·德拉科·马尔福道。

  见她没说话,德拉科又继续道:“莉娜,我不知道你每次来霍格莫德都在忙些什么,那些店铺的老板都说没见过你,我总感觉你好像瞒着我在做危险的事情……”

  “我没有在做危险的事情,我之前来霍格莫德都是在闲逛,所以那些老板对我没印象也很正常。”顾冉道。

  “糖果来了。”老板抱着两大箱糖果走了出来。

  “老板,这不是已经断货的抹茶牛奶味糖果吗?你之前告诉我没货了,这不是还有吗?”旁边有个眼尖的女生看见了箱子里的东西。

  “这是马尔福先生之前买下来专门送给他的小女友的。”老板解释道。

  “好吧……”那个人看了一眼顾冉旁边的德拉科悻悻地离开了。

  “我很喜欢。”德拉科莫名说了句。

  “喜欢什么?”顾冉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关于马尔福的小女友这个称号。”德拉科笑着将地上的两个大箱子抱了起来。

  街道上的风很大,德拉科牵着她在街上漫无目的走着,那两个装着糖果的大纸箱交给了高尔和克拉布。

  “需要把你身上的包给我背吗?”德拉科看着她身上背着的布包。

  “不用,这个很轻。”顾冉抓了抓背绳,这个布包里装着她作为R的装备,她可不敢轻易交出去。

  “唉,有时候我很希望你身上没有占卜的能力该多好。”德拉科将牵着她的那只手缓缓抬了起来,“或者,我没有通过那双手认出你的话。”

  顾冉:!!!

  好家伙,这德拉科怎么和西奥多一样,通过手就能认出她?

  “所以……你知道?”她瞪大眼睛看着他。

  “嗯。”德拉科点点头,“就算我没认出你的手这也很好猜,就潘西她那个拙劣的演技,骗不到我的。”

  “好吧……”她低下头,“如果我说,我今天打算去做一件事……”

  “你要是想去的话,可以去。”德拉科放开了牵着她的手。

  “你听我说完嘛。”顾冉看着他一副“要是她真的走了,他就会哭出来”的样子,忍不住笑着道,“我本来是打算去那件事的,但是我现在改变主意了。”

  回去和赫敏说一下就行了,看来今天晚上就能带他们去有求必应屋了。

  “真的吗?”德拉科眼神一下就亮起来了。

  “当然啊,大名鼎鼎的R不会骗人的。”她道。

  “我当是什么堵住了路,原来是不知道从哪里放出来的孔雀啊。”布雷斯从旁边的店铺里走了出来,这话明显是对德拉科说的,因为德拉科今天又使用了发胶梳了一个背头,身上还穿着一套非常正式的西装。

  “那也比你强,扎比尼。”德拉科道。

  “莉娜!”潘西也从那个店铺里走了出来,看见顾冉的时候连忙冲过来抱住了她,“终于可以和你一起逛霍格莫德了甜心。”她后面还跟着达芙妮和阿斯托利亚,令人意外的是,西奥多居然也在。

  “莉娜小姐,真是一约难求啊。”布雷斯莞尔。

  “你们怎么回事?”德拉科看着忽然多出来的一堆人有些不满。

  “找我的甜心约会啊!”潘西紧紧地搂着顾冉的胳膊,“我跟你说,帕笛芙夫人茶馆新出了一款饮料,可好喝了,我带你去喝。”

  “好好好。”顾冉点点头。

  于是这次的霍格莫德之旅,只有德拉科一个人顶着苦瓜脸回到了霍格沃茨。

  “德拉科的表情就像之前布雷斯喝了一杯苦瓜汁一样狰狞。”这是西奥多对德拉科的评价。

  图书馆里。

  顾冉没有去猪头酒吧,赫敏对此也没感到太大的意外,只是和她分享了一份名单,上面密密麻麻地签满了许多人的名字,泰瑞、卢娜的名字尤为显眼。

  哈利和罗恩坐在对面写着教授们布置的作业。

  “我感觉我们的收获颇多,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人愿意加入我们,迪戈里带来了很多人……”赫敏絮絮叨叨地说着。

  “确实很多人啊。”顾冉拿起笔在名单末端还剩下的一点位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莉娜,你其实可以不用签名的,”赫敏连忙将名单拿了过去,“要是被那个母夜叉发现了,你……”

  “亚伦会支持我的,毕竟他和我一样对那个母夜叉没什么好感。”顾冉笑了笑,“而且,我知道有一个地方非常适合我们训练,我告诉过哈利的。”

  “什么地方?”哈利闻言抬起头看着她。

  “心诚则灵。”

  临近宵禁的时候,他们才收拾好东西走进城堡里,顺着活动楼梯上八楼挂着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的位置。

  “真的吗?这里真的有一间屋子?”罗恩摸着那片空白的墙壁,还伸手敲了敲声音明显是实心的。

  “莉娜都说了,心诚则灵。”赫敏把罗恩一把拉了回来,“这就说明只有真正的需要它,它可能才会出现。”

  “还是赫敏聪明。”顾冉道,当然三人组缺了哪一个都不行。

  “哈利,你来试试看。”赫敏对着哈利道,“我们需要一间可以训练的屋子。”

  “哈利,你可以的,只要记住心诚则灵就好了。”顾冉道,也许这一次能仔细地看看能不能找到拉文克劳的冠冕,然后把它销毁了。

  “好,我试试看……”哈利闭上眼睛陷入沉思的状态,然后在那堵墙前来回走了好几次,但是墙面没有任何变化。

  “也许根本就没有什么屋子?”罗恩不确定道。

  “有的……之前我还进去过。”顾冉道。

  “是吗?那里面长什么样?”哈利问。

  顾冉回想起上次的事情,脸颊有些发烫,赫敏看出了她的窘迫连忙道:“不如,我们再多试几次?”

  “哈利,你要专注地去想你需要的屋子的样子,里面有什么。”顾冉提醒道。

  “好。”哈利点点头,然后低着头在那堵墙面前来回渡步着,过了一会儿墙上出现一扇非常光滑的门。

  “梅林的胡子,成功了!”罗恩惊奇地看着那扇门。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进去看看了。”顾冉推开门走进去,发现果然是和电影里一样的场景,是一间十分空旷的屋子。

  “这个屋子非常适合用来训练。”赫敏环顾四周忍不住问,“莉娜,你是怎么发现的?”

  “四年级舞会的时候,我听邓布利多教授说他在寻找厕所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以前从未见过的、布置非常精美的房间,里面摆着各种各样精致豪华的便壶。”顾冉解释道,“所以,我就想会不会有什么奇妙之处。”

  “噗……”罗恩忍不住笑了出来,“你是说这里还能变成盥洗室。”

  “当然,你需要什么这里就能变出来。”顾冉顿了顿,又道,“吃的是变不出来的。”

  她又环顾的一圈没发现什么奇特的东西,屋子很空旷,感觉不像是藏着拉文克劳冠冕,甚至更不可能有通往霍格莫德猪头酒吧的通道。

  “你在找什么吗?莉娜。”赫敏问。

  “我之前在这里遗失了一件东西,现在好像找不到了。”顾冉收回目光,心想着也许是因为有些东西只有在该出现的时候才会出现吧。

  这个周末余下的时光,顾冉过的非常愉快,因为教授们布置的作业都写完了,所以她这两天都在休息室里和潘西聊天,倒是德拉科和布雷斯忙着在魁地奇球场训练。

  周一的时候,顾冉伸着懒腰从寝室里出来的时候看见布告栏边上围着一大堆人。

  “又出什么新的公告了?”潘西拉着她挤到最前面。

  布告栏上贴了一张大告示,大得盖住了布告栏上其他的一切——阿格斯·费尔奇定期提醒的校规、魁地奇球队训练日程、交换巧克力蛙画片的条子、到霍格莫德村过周末的日期,还有失物招领。

  新告示上印着大黑体字,底下有一个看上去很正式的印章,旁边是工整的花体签名。

  霍格沃茨高级调查官令

  兹解散一切学生组织、协会、团队或俱乐部。

  可向高级调查官(乌姆里奇教授)请求重组。

  未经高级调查官批准,不得存在任何学生组织、协会、团队和俱乐部。

  如发现有学生未经高级调查官批准而组建或参加任何组织、协会、团队或俱乐部,立即开除。

  以上条例符合《第二十四号教育令》。

  签名:

  高级调查官

  多洛雷斯·简·乌姆里奇

  “大山一定是疯了。”潘西恨不得把那张新告示撕下来,被顾冉拉住了。

  “我倒觉得这件事还挺有意思的。”顾冉挑挑眉。

  “甜心,我总感觉你又在憋什么坏招。”潘西了然。

  一进礼堂他们就看出乌姆里奇的告示不仅贴在斯莱特林休息室内。礼堂里有一种特殊的紧张气氛,叽叽喳喳,异常纷乱,人们跑来跑去谈论着看到的消息。

  “莉娜小姐,好像不管什么情况下都能安然自若?”布雷斯看着顾冉正一脸风轻云淡地吃着早餐,和其他隔壁格兰芬多长桌的氛围完全不同。

  “这有什么好担心的?那座大山不就是想掌控学校吗?”顾冉佯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我还以为你会对此感到难过呢。”布雷斯道。

  “只要心死了就不会难过了,布雷斯先生。”顾冉道。

  “扎比尼的心也许早就死了。”德拉科叹了口气,一副明显知道什么的样子。

  “那他真可怕啊,心死了,嘴还活着,还能嘲讽人呢。”顾冉道。

  今天的课程,顾冉一直都是在沉默中度过的,特别是魔法史差点没困的把桌椅给翻了。

  直到顾冉面带微笑地拉着潘西去上魔药课的时候,潘西才察觉到不对劲。

  “甜心,你怎么突然就开心起来了?”潘西疑惑地问道,因为今天大家都是愁眉苦脸的,只有她一个人能笑出来。

  “待会儿上魔药课你就知道了哈哈哈哈……”不知道,斯内普教授会不会给乌姆里奇一个神锋无影呢。

  直到魔药课开始上课的时候,潘西才知道顾冉在笑什么。

  “大家会发现,”斯内普用他那低沉的、讥讽的语调说,“我们今天有一位客人。”

  潘西回过头就看见坐在角落的那一抹亮色——乌姆里奇,她身上那件粉色的衣服在昏暗的地下教室里显得十分的格格不入。

  “噗……她怎么敢?”潘西拿着装着火蜥蜴血瓶子的手,在看到斯内普那像是结了一层冰霜的表情之后微不可扼地抖了一下。

  “今天继续配增强剂,你们会看到自己上节课留下的混合液,如果配得对,过了周末就应该成了。操作方法——”斯内普又挥起魔杖,“——在黑板上。开始。”

  乌姆里奇教授前半个小时都在角落里记笔记。

  “如果你的手在抖的厉害的一点的话,我想下一秒的你的坩埚就会在魔药课教室里炸出好看的烟花。”西奥多忽然出声提醒道。

  “……知道了。”顾冉点点头,好家伙西奥多嘲讽起人来也是非常致命的。

  “哎呀,这个班看来学得相当深嘛,”乌姆里奇轻快地对着斯内普的后背说,“但我怀疑教他们增强剂这样的药剂是否可取。我想部里会希望把它从课程中删掉的。”

  斯内普缓缓直起腰,转身看着她。

  “现在……你在霍格沃茨教课有多久了?”她问,羽毛笔做好了在写字板上记录的准备。

  “十四年。”斯内普的表情深不可测。

  “你先申请任教黑魔法防御术课,是不是?”乌姆里奇教授问斯内普。

  “是的。”斯内普低声说。

  顾冉连忙看向斯内普,好家伙脸色比调色板还要精彩,旁边的罗恩低着头拼命憋笑,结果和顾冉对视上了,两个人没控制住直接笑了出来。

  斯内普回过头瞪了他们一眼,他们也十分识趣地立马低下头做着手中的事情。

  “但没申请到?”

  “显而易见。”

  乌姆里奇教授在写字板上刷刷地写着。

  “你进校以来多次申请任教黑魔法防御术课,是不是?”

  “是的。”斯内普低声说,嘴唇几乎不动。他看上去很恼火。

  “你知道邓布利多为什么屡次拒绝用你吗?”乌姆里奇问。

  “我建议你去问他。”斯内普生硬地答道。

  “我会的。”乌姆里奇教授笑容可掬地说。

  “这有关系吗?”斯内普问,他的黑眼睛眯缝起来。

  “有啊,”乌姆里奇教授说,“部里希望全面了解教师的——呃——背景。”

  乌姆里奇说完就奔着顾冉和潘西走了过来。

  “梅林的胡子……”潘西连忙拉住顾冉,一副像是看到什么洪水猛兽的表情。

  “别紧张。”顾冉轻声道。

  “温莎小姐,帕金森小姐,我想你们也许可以告诉我你们现在做到哪一步了吗?这方便我接下来的分析和总结。”乌姆里奇对着她们道。

  “显而易见,”顾冉指了指黑板又指了指坩埚,“我们做到第四个步骤了。”

  “噢,好的好的。”乌姆里奇仔细地看了看坩埚,然后在写字板上刷刷地写着。

  而斯内普则是走到了哈利身边,哈利也注意到自己坩埚里的东西,不出意外,斯内普给了他零分,并且让他写一篇增强剂正确配制的文章。

评论(1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